close

最近在部落格或是網路平台上,好多專欄都著重在性愛上,但老實說那些篇章說真的讓人乏味了,然而,現在的文字總喜歡過於腥羶色,或是帶點曖昧不明的狀態,讓閱讀者情不自禁把自己作為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有陣子,偷偷去調查到底閱覽這些文字的讀者是男生還是女生,果然與腦中想像一樣。

大學的時候,曾經在漫畫店工作,有一段年代,非常流行漫畫店,漫畫店裡其實也不盡然只有漫畫,裡面還有小說,言情的或是武俠小說,坐在店內閱讀的大多都是男生,女生都是借了一堆小說和一整部的漫畫回家,然後一週後再見,這個市場在大學城中,是個很划算的事情,因為收取的費用都是積沙成塔型的。其實我也只是在這裡做了二週,每天做的事情都很簡單,開店掃掃地,看一下書箱有沒有還書,然後電腦key in借閱資料,男孩進來找書繳錢坐下看書,女孩進來問你某某集數來了沒,借閱離開。在店裡不太需要說話,也不需要太打扮,因為當你拿了一堆書放回書架時,你不能穿太短或裙子,不過若不介意被看底褲的話,這項原則也就無所謂了。

這種非常規律的工作,大概三天就可以上手,一週就可以簡單將書歸位,當沒事時,就拿本漫畫或小說看,所以在第二週,雖然時薪不錯,待在屋內也涼涼的(不管是體溫或是工作),不過,我還是辭職了,在那時也第一次思考,我喜歡什麼樣的工作,是否我應該要享受當下、轉換心念,跟自己說這麼簡單的工作,一天也才工作6小時,自由排班、薪資不錯,也許可以培養搜尋能力,但,最後,腦袋壓住了這樣安逸的想法。

女生心細,對周邊事物敏感,男生倒無謂,所以太常聽見:『你們女生真的很麻煩!都是感覺、感覺。』可是我必須說,當女人有感覺時通常都是不好的事情將發生,而男生就會覺得,我必須處理這個不好的事情了,所以開始先發制人脫口了這句話。女生也因為敏感的心,常常容易陷入一些無可自拔的狀態,這或許是天性,只是顯性或隱性吧!西蒙波娃的書籍出來後,隱性女子開始多了,是好是壞我不知道,至少,社會進步得不錯,有個好處是,我們也懂得更客觀看事情,與男性較量。

被一些性愛文字吸引也沒關係,但女生早知道,事實不是如此了!不過,在這我倒希望男生就這樣被吸引、活在想像世界裡吧!也許有一天你們便會更尊重女性,因為我們不小心進化成用腦袋力量的人類,而非蠻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性力量 平權 積沙成塔
    全站熱搜

    I'm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