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想生孩子?

我的想法很簡單,因為我喜歡孩子,

我想這個世界還未崩壞到需要滅絕人類。

所以,在享受了一年的新婚生活,

便積極的想讓自己懷孕,

每天測量基礎體溫、筆記排卵期,

後來看中醫、規律運動(不只是床上運動),

日復一日,

以為沒望了,

孰料,

一天感覺身體好像不一樣了,

而且,那陣子都有身體上的慾望😳

一晚,

抱著老公說:我覺得我有了!

老公訝異的看著我。

隔日下班馬上驗孕,尿一下去,棒子無反應,

心想:真的沒有?!

等了五分鐘、十分鐘,有反應了!

但是...

那第二條顏色好淺好淺...

剛好,那隔日遇到清明節,

我並沒有馬上去婦產科檢查,

先問媽媽我這樣應該先不能去掃墓吧!

媽媽一聽,又開心、又緊張,

只跟我說:先保密!但還是不要去掃。

於是,

回到鄉下,

跟阿公阿嬤說我身體不舒服,

在家休息不去墓園掃墓,

那天,

阿公突然很熱情的招待我喝人參茶,

真嚇到我了,但又不好說什麼,

於是,

先藉口尿遁,再說肚子不舒服。

還好,

老公回來看到,馬上說:這個妳身體太虛不能喝!

說完,馬上一口替我乾了!

阿公一臉納悶,

還想說為什麼要這麼急的喝掉😆

回到家後,

摸著肚皮一直甜笑著,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開心,

也是我最難忘的記憶。

 


那日晚上,

 

我夢見去大賣場,

在手扶梯上,

看到一位穿紅衣的女孩在哭,

她的父親一直安撫她,

我湊上前看,嚇了一跳!

我看見女孩雙眼流出血看著我,

而她的瞳孔是黑的。

馬上驚醒!

沒想到,開始微量出血,

先是到了一般婦產科,

醫生跟我說,

懷孕初期有時候會流點血,要我回家休息!

後來,

小姑介紹我去名醫院看診,

七點的診,

我卻等到了晚上11:30,真是身心俱疲...

情緒也開始低落了起來。

進入診間,

說明狀況後,

醫生先是要我驗孕,

驗完還是一樣,有條線很淡,

醫生直接說:應該會流掉了,先這樣!安排下次會診。

當下,我腦中空白,但很生氣!

氣的點是-我等了你四小時,什麼沒說清楚,就說會流掉,安排下次看診!

我想問些什麼,醫生卻只跟我說:妳現在狀況就是流血,妳可以回家躺著休息,但依我看,狀況不好啦!

老公,鐵著臉,直接把我拉上車,

巧合的是,爸爸正好打來,

我穩住氣息的說:沒事!現在還看不清楚,二週後再回診。

掛上電話,開始崩潰大哭!

老公邊開車、邊安撫我,要我別想太多...

現在想想,

老公當時真厲害,

還可以沉住氣邊開車、邊安慰我。

 


就這樣,我和老公都請了一週的假,

 

我乖乖躺床,他照料我吃喝,

一日下午,

不流血,我好開心!

跟老公說:我們去買奶粉,也許是黃體素不足吧!

  

那天是週五,

太陽很溫暖!

陽光映在簾上,心情也好了起來,

老公緊緊地牽著我的手,

永遠忘不了那日午後的幸福,

回到家後,

等待我的是一場極致的心碎。

 


我開始流更多的血...

 

老公好自責,

馬上帶我回婦產科!

這次不回那間令人傷心的醫院,

而是到最一開始看診的一般婦產科。

醫生掃了超音波、抽了血,

很緊張的跟我說:這可能是子宮外孕!

馬上開了轉診單,

要我去更大間的醫院。

夜深了...

兩個夜不成寐,

我查著子宮外孕的訊息,

5%的機率就這樣發生,

太陽一出來,奔赴台中榮總。

說得巧,

因為是急急忙忙掛的診,

我並沒有查閱醫師是誰,

後來才知道,

替我看診的陳雅芳醫師,

經歷相當豐富,

後來也就一直給她看診;

她不是一個輕易下診斷的人,

會判斷再判斷之後,

給予建議。

 


這次的看診,

 

沒有等得太久,

因為,陳醫師看了轉診單後,

便馬上要我進診間,

先口頭問診後,

立即替我安排陰道超音波,

也就這麼巧,照完超音波,

本來要我回診的那個名醫院來電,

小姐跟我說醫生要出國,請我改期!

當下,我一股莫名氣,

心想:你是名醫沒錯!但你卻不是一個細心的醫生,而是自大的醫生。

我淡淡的說:不用了!我和醫生沒緣,謝謝。

掛上電話,

醫生要我進診間,

她嚴肅的看著我們:妳是子宮外孕,依畫面看,這個沒有出來,正好卡在輸卵管,這很危險,隨時會撐破,屆時會造成大量出血,而且,妳拖太久了,有二種方式處理。

她拿出了一張小紙,

手術和打藥,手術我們用腹腔鏡的方式進入,手術大概2小時,安排住院通常是3-4天,另一個則是MTX的藥物,這是一種化學藥物,用打針的方式讓它自然落下,二個方案做完,會安排回診抽血看妳的懷孕指數有沒有降下來。

我說:我可以回家考慮一下再來嗎?

陳醫生:不行!我現在不可能讓你離開,這很危險!它不斷的長大,什麼時候衝爆都不知道。

於是,

我和醫師說讓我打通電話。

我們走出診間,突然覺得醫院好大,

椅子好遠、空氣好悶。

打給了爸爸,和他說這個消息,

並跟他說今天就要處理了。

爸爸低沉著嗓音,跟我說沒事!身體重要!

回到診間,

我們決定用打藥的方式,

醫生也說了,

會一陣痛,接著會伴隨經血一起流出。

我直接給你們健保房,打完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

辦妥一切手續,

才躺在床上,沒想到爸媽都從北部下來,

時間到底過了多久?!

其實很想大哭,

但不忍讓爸媽擔心,

所以,笑著跟她們說:沒事!打完藥就好了!

爸爸摸著我的頭,

我的眼淚硬是吞下肚,讓自己想快樂的事。

醫生來了,準備打藥,

大概解釋了一番,

拉起床簾,

此刻,老公在裡頭陪著我,

他抓住我的手,

那當下,

心裡想:前一天你牽著我,我們開心的認為不流血了,快補些黃體素,準備迎接寶寶,一個晚上的時間,明明是我的身體,我卻沒有任何的辦法,我還要佯裝稀鬆平常,心,真的痛。

扎完針後,

我笑著說:沒事、沒事!我可以回家了嗎?

護士好驚訝,

因為,我好想逃離這個環境,

我承受不了大家擔心的眼神,

我無法抵抗內心的痛,

這一切對我來說,太重了...

 


在回家的途中,

藥效發揮作用了,

那痛,就是生孩子的陣痛感,

冷汗直流,

太痛、太痛了...

我痛得無法動,全身汗,手不時的發抖。

 


 

大家陪著我回到房間,

再也無法佯裝沒事,也笑不出來

我捲縮在床上,

我知道身邊好多人,但卻聽不見聲音,

只有自己急促的呼吸聲,

過了好久,

肚子又是一陣痛,

坐在馬桶上,

看見棉墊上一塊紅色的小東西,

旁邊有一條細細的白線⋯

她(或他)掉出來了,

我放聲大哭⋯⋯這是我無緣的孩子,

這是我無法保護、無法改變的事實。

 


 

我和老公,小心翼翼的包起來,

我們帶回北部,

爸爸在河堤旁的大樹,挖了個洞,

連同老公放的棒棒糖,一起埋了起來。

爸爸說,他心裡念著:這是頭前溪,我帶妳來這顆大樹,妳可以看風景、看溪,好好跟大樹學習。

我也回到娘家休息,老公則回到工作崗位上;

第三日,

我的肚子一直好痛,痛了一整天,

我以為這樣的痛感就如同經期,

哥哥也一直轉移我的注意力,

但那日晚上,

我躺下時,整個痛延伸到了橫隔膜的位置,

我瞬間痛到哭出來,

爸爸和哥哥緊張的想辦法,是要載我掛急診,

還是開夜車回中榮,

最後,

爸爸說:讓中榮處理吧!

所以,半夜一點,

我坐在爸爸的車上,

哥哥再開一台車跟隨在後,

到了中榮,老公也到了,

大家讓我坐在輪椅上,

急忙幫我辦理急診,

我忘了是先看診還是先打點滴要用的針,

我只知道,

護士扭曲那點滴針頭時,

我以為我的手筋要被挑斷了。

先是看內科,再看婦產科,

後來,

急診婦產科值班醫師笑容很甜,

扶著我躺上內診檯,

雖然陰道超音波很不舒服,

但是,她還是很溫柔的作動,

回到急診室,

護士一直要我躺下,但我一躺就好痛,

就這樣坐到早上五點,

陳醫師出現了!

她先是詢問我的感受,

再來便告訴我目前的狀況,

原來,我剝落的那個地方一直出血,

那個出血量,人體無法吸收,

導致我躺下時,血液往上衝,

她建議我必須進行腹腔鏡手術,

我抖了一下...笑了出來,

問說:這樣就不痛了嗎?

陳醫師也笑了,能夠處理,就代表絕對比妳現在來得好!

我打給爸爸,(因為他隔天要上班,所以載我掛完急診就趕回家了,聽他說,他在回程路上一路哭,覺得我都回家了,卻沒照顧好我,心裡難過😔)

爸爸聲音啞啞的,他說:相信醫生的判斷!不要怕,沒事的!

開始,我被淨毛,換衣服,

老公和哥哥為我辦理住院。

被傳送到手術室前,

心情竟然輕鬆了起來,

一個先生哼著歌問我的名字、出生年月日,

便推我去手術室,

因為沒戴眼鏡,又是躺著,

所以根本不知道我現在從那裡推到那裡,

只知道轉了好多彎,也聞到咖啡香,

我笑說:好想喝喔!

傳送先生大笑說:今天動完手術妳很快就可以喝了!

到了手術室的等待區,

哥哥跟我說手術室會長怎樣(因為哥哥小時後頭撞出一個洞,被推去縫針)

沒多久,我換坐輪椅上,

被一位護士推進手術室,

她看起來心情不錯,一直跟我說笑,

進入其中一間,

裡面如同派遣女醫(日劇)的手術房一樣,

我還記得,裡面放的是梁靜茹的歌。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決定手術後,

整個過程變得好輕鬆,

回到恢復室,我其實只記得被叫名字,

沒一下就被推到病房了,

因為我失血很多,住院第三天,進行輸血,

輸血其實滿痛的...(感謝捐血人的愛心)


那幾日,都是媽媽在醫院照顧我,

 

雖然因為血量不足,

一直處在昏睡和嘔吐的狀況,

但媽媽陪在旁邊,讓我好安心。

這段過程,簡略了很多細節和小故事,

能夠遇到明理的醫師很重要,

也許醫生常常碰到類似的問題和病患,

但病患也許一生中,只會遇上一次。

也是經過這次事件我才知道,

我的卵巢有一邊是萎縮,

也就是說,我只有一邊卵巢可以用,

這次宮外孕,極可能是因為單邊萎縮,致使胚胎無法順利下降至子宮。

也只能說,

感謝上蒼,再給了我機會。

arrow
arrow

    I'm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