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金寶情人節禮物.jpg

情人節當天竟然發起了高燒,然後就這樣躺在床上躺了三天⋯
期間,除了起來吃東西後吃藥、補充水分,就是開始昏睡,慶幸的是,有個很罩的老公,讓他在休假日必須繞著孩子轉,但又更慶幸的是,孩子是可以溝通的,也體諒媽媽身體不適。

今天,雖然身體還是有點軟軟的,但是,為了送孩子上學(畢竟不想讓他跟大病毒在同一空間),讓自己打起精神,一早金寶(三歲十個月)擔心著我,一直問我身體還好嗎?雖然看得出他還是很想睡,但關心的神情,讓為母感動得要命,想當然耳,用極為低沈的聲音跟他說:『媽媽好多了,謝謝!』

她自主起床,開啟她雞哩瓜拉的聲音。

開著車,看著天空太陽,才三天躺床,看到太陽竟然如此開心,金寶自己下了車,步入學校,微笑著跟我說再見,
坐在車上,心想著:『或許我必須要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模式。』

我的工作很有趣,在 #歷史建築 裡面工作,身為企劃卻做了很多超出預想的事,說真的學習很多、經驗也很特別,常笑說:掃廁所、埋生物、刷油漆、整理園藝,都是習以為常的事。這也是在歷史建築營運裡,必須會碰到的事。
在許多文書行政、執行和維護管理的執行下,很多時候,我都會擔心因為家庭問題引起同事夥伴們的困擾,可是,相對的,太晚回到家,對家人也是一種困擾。

getImage.jpg(圖片來源:博客來)

在工作之外,我很慶幸加入 #阿德勒正向教養 的群組學習,每週四都會有個讀書會,大家會在晚間九點準時上線聆聽導讀,當有教養上的問題時,便可以透過這個時間,相互學習,今年是我參與的第二本,說真的學習超級多,更是改變自己面對事情的心態。

更加深了不需要打孩子也可以把孩子教得好。
每一件事情的背後都有原因存在,
在當下的喝止,也不過是讓孩子停下,
她不會知道請她不再繼續的原因是什麼,
雖然一開始,金寶並不會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
但重複了三次後(或是更多次),便可以看見成長。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但她可以學習說出來、表現出來,
我們知道他的想法,相對的,他也可以了解我們的希望,
並且共同找到需要彼此幫助的地方。

開著車看著陽光,
我想要改變工作和家庭彼此之間的模式。
讓自己有放鬆的機會。

#慧懿能量親子同心坊 阿德勒的正向教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