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討拍文,

而是,

在當時我遇到這些困難時,

部落客幫助我許多,

雖然是別人的經驗,

但卻可以借來參考,

他們給了我心情上很大的穩定作用,

所以,

我就想把這些經驗也公開地寫下來。


隔了一年多,

這一年我全心投入在生活、工作,

雖然,

看見肚子的傷疤痕跡,

還有經期來時特別痛,

但還是用其他的方式,讓自己重新回到軌道上。

還記得,事情後,老公看著那時買的奶粉,

難過得不能自己,

不過,

一切都過去了。

在這段日子裡,工作也特別忙碌,

當放假時,我們沒有特意待在家,而是到處去玩。

此外,

我還是依然測著基礎體溫,

不是因為想懷孕了,而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

那時會發現懷孕,除了第六感之外,

基礎體溫也幫了我一個大忙,

它連續高溫近二個月,

若我沒做這件事,

或許,

事情發展就不是這麼簡單。


2015年8月,

我正忙著工作的大小事,

還爬了睽違多年的山,

有天覺得頭極度暈眩,

我想,應該是最近太累吧!

加上那時爸爸身體也出現了問題,

晚上也睡得不好,

看了基礎體溫,才連續高溫一週,

雖然一個多月沒來了,

但體溫計應該不會騙我,

搞不好,再幾天MC就來了。

但是,

身體微妙的轉變,

讓我越來越覺得怪異,

9月請了一週假,為的是陪爸爸(他那時需要動個手術)

在請假前一週,我決定驗孕,

那天晚上,

小姑跟老公在客廳談公事,

我偷偷躲在廁所驗,

不得了了!真是太突然了!

這驗孕棒不像之前等那麼久,

尿一下去,馬上二條線,

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這個順其自然的心情,

卻讓驚喜如此震撼...。


不得不在他們談話休息的中間,

拉了老公進廁所,

老公也是驚訝得說不出話,

此刻,我竟然眼角有淚(連續劇不是演假的,是真的會這樣)

老公平復了一下情緒,

跟我說先別說,等確定了再說吧!

這句話還真是我的罩門,

心情馬上冷靜了下來。

馬上預約看診時間。

那次看診很妙,

以前看婦產科,

醫生會先叫你驗孕,然後口頭問診,

但這次,

他們直接把我當孕婦了,

驗了尿蛋白、體重血壓...

才進診間問診,

進去後,

直接先照超音波,

但是,

因為太小了,看不出來,

也聽不到心跳,

此刻的我,失落了。

醫生說:再兩週後來照心跳吧!

她沒把話說死,而是留下無限空間。

我還記得那週公司有個小聚餐,

大家舉杯,我卻不敢喝...

雖然不知道狀況如何,

但身體不斷反應出不舒服,想吐、沒食慾、想睡,

此刻的大家已經在猜測我是否懷孕了😅


爸爸動手術的前一天,我們回家,

 

晚餐,趁著大家在忙東忙西,

老爸一人在客廳,

我跟老公使了眼色,

我希望我這算是個好消息,

可以暫時消除了爸爸的緊張心情,

我突然坐在爸爸身旁,

和他說「爸,加油!你可能要做外公了!」

爸爸一愣,開始大笑,

然後馬上又收拾情緒說,先保密、保密,

我們點了點頭,進餐桌用餐。

那晚,

我有點睡不著,

心情很矛盾,很擔心,

不過老公一直安慰我說,別擔心!因為這次驗孕棒非常明顯,可以的!

在長庚,爸爸一直擔心我的身體,

可是我才擔心他啦!

而且,

還要瞞著媽媽,(因為怕落空時,多一個人難過,所以當時只有爸爸和哥哥知道)

其實吃什麼都想吐了,

是滿明顯的孕兆。


回台中第一件事,

就是直奔中榮,

在車上,

我們聽著動次動次的音樂,

希望能因為這樣聽到心跳聲,

連進診間準備照超音波,

老公都還在學動次動次的聲音😆

那天,

輕飄飄的,

我...拿到了媽媽手冊...


每天搜尋著要吃什麼,

 

在第四個月開始,

我不再孕吐,卻開始異常宮縮,

下腹部好像有陣騷動,

然後就鼓著一球硬硬的,

我以為是寶貝在忙什麼,

回診時和醫生說了狀況,

才躺上超音波的床,

就宮縮了,醫生輕輕壓著肚子,

跟我說:妳這是宮縮耶!我要開宮縮藥給妳吃,

例行性地檢查完,

又拿出一張小紙,

上面寫三種宮縮藥,和劑量、吃法,

「因為醫院只有這一種藥,其他三個,妳可以到藝術街的藥局,那裡有賣,妳可以選擇一種吃,如果持續宮縮,要快點回來」

應諾了醫生,離開醫院後馬上去買藥,(這三種藥,我後來全用上了,關於副作用什麼的,下面說明)

回到家,

吃著醫生開的橘色安胎藥,

還有兩種藥先備著,

和公司請了一週假,

這一週,

大部份時間是躺在床上休息,偶爾坐著。

回診時,

醫生摸摸肚子,確定一下宮縮的狀況,

還是再次告誡,如果一小時超過三次的宮縮,一定要回診!


我就這樣暫時度過第一次宮縮的狀況,

2015年12月,

台中放送局重新開幕,

忙得不亦樂乎,在忙碌過程中一直跟寶貝說:寶貝乖,我們在做一件很酷的事情喔!你要緊緊抱著媽咪唷!

沒想到,

開幕後一星期(還是二星期?我忘了...),

那天是總統大選日,

早上去開門,忙了一陣,

才坐在櫃檯,突然感覺好像MC來,

我摸了摸肚子,跟寶貝說乖乖,今天媽媽18:00就下班了,我們去吃好料的!

去廁所後,

如同總統大選般,心情變天了...


內褲上一片咖啡色血漬,

一年多前的心情再次湧上,

止不住淚水,急忙和夥伴說我必須掛急診,

坐在老公車上,手一直發抖,

從台中北區開到中榮的這段路程,

太陽好大,天氣好溫暖,

但我們的心卻是冰冷無比。


上到了三樓待產室,

護士連忙要我驗尿、抽血,

綁上可怕的宮縮測量儀,

第一次聽到這儀器的聲音,

值班醫師趕忙來看我的狀況,

她說尿意檢測有些感染,

現在,我先測量你的子宮頸深度和開口,

會有觸診和超音波,

稍微不舒服,但請一定要放鬆


這個待產室,

有一邊是單獨的小診間,廁所是兩間共用,另一邊則是一個大診間,裡面全是待產孕婦,

所以,不時會聽到哀嚎聲,還有護士鼓勵的聲音,

我是待在一個靠窗的小診間,裡面的床很小,大概比手術台的床大一兩公分吧!

我被綁上測量儀,只能平躺,不能動,

那個紙張一直跳動,如同地震測量看到的紙一樣,

因為他們一直檢測到我宮縮頻繁,

先吞了橘色的藥(Nifedipine),這是一種也會用在降血壓的藥,

我每10分鐘吃一次,總共吃了五次,

被塞了2次肛門的藥劑,這藥劑也會用在小兒發燒,

這一切藥物,對我的宮縮來說,完全無作用,

副作用上也沒特別的感覺。

但,我覺得,最重要是我的心情非常緊張,

這才是導致宮縮最主要原因吧!

時間就這樣耗到了晚上,

我不斷問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他們說現在還不行,你的測量很不好,那個BAR都很高,

後來值班醫師來了,

她跟我說,

妳的狀況很危險,如果你回去後,因為這樣流失了,那很可惜!

讓我們先為妳打上yutopa,我們觀察一個晚上,

如果狀況還是不好,必須考慮住院安胎,

這個yutopa效果會比吃的藥物來得好,

只是副作用會很明顯,

會有心悸、呼吸急促等狀況,若你覺得不舒服,一定要和我說。

我當下眼淚直流...

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捉弄我,

都已經26週了,

我如此的享受懷孕,為什麼在我比較空閑的時候,

卻發生這樣的事情。

那天,我不斷查找資料,

也才發現,有許多人都是在27週左右安胎,

而且,

這情況確實很嚴重,

老公的同事就因為這樣流掉了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

爸爸和乾媽都打給我,

我騙他們說我好累在睡覺了,

完全不敢說,

我真的不想再承受他們擔心的眼神。

到了半夜,

我實在躺的很累,只是轉個身,

宮縮大起伏,

二個護士馬上衝過來問我的狀況,

我笑了笑說,沒事!我只是翻側身而已,

他們連忙把我壓回平躺,「側躺很容易宮縮!」被指責了一番,

一夜未眠,

更委屈老公坐在旁邊窄窄的凳子上,

終於六點了,

醫生出現,我馬上跟他說:快幫我看看我的指數,我覺得很好了!

她嘆了一口氣,你的指數我在前面都有看到,

這個狀況真的不好,我們必須安排你住院,

同時要幫你打抗生素,

因為在你尿液有發現感染狀況,

這抗生素一打下去至少連續二週時間,

我徹底的失望了,

我知道我回不了家了,

我必須住上一段時日,好多的事情都擱在那裡,我該怎麼辦!

但這時,沒有哭泣,

而是想辦法找到一個清楚的邏輯,希望能解決目前問題,

於是,

和老公討論下,安排住院,換上衣服、測量皮下針,看會不會對這個抗生素產生過敏,

那個針小小的,但,超級痛...。


yutopa從3滴改為6滴,

心跳急速加快,頭非常的暈,手一直抖,呼吸也變得急促,

助理醫師來看我,

她說:這是健保給付的藥,副作用會很明顯,每次你喝的水、吃的餐全都要記錄,

因為我們必須了解你進出水量,

這種安胎藥很容易導致肺水腫,

隔壁床的媽媽因為肺水腫,緊急撤掉這種藥,

先治療肺水腫,再繼續打另一種自費藥物,一次二萬(大概一天打完)

我聽完,瞬間耳鳴。

不斷跟寶貝說,我們一起加油!


一個管打食鹽水、一個管打安胎藥,

這個安胎藥有一個幫浦,一個小時依所需滴出劑量,

三天換一次針,避免感染,

每天晚上睡不著我就數著幫浦的聲音,

數著數著就天亮了,

日復一日,讓自己覺得日子可以過快點。

(總共被打了12個針頭,洞還沒癒合,馬上在附近在戳一個)

中間,我被加到最高12滴,我看部落客的文章,好像每家醫院計算的滴數不同。

助理醫師在我第二週時,瞬間加到12滴,

我的主治醫師都傻眼了,

這中間發生的過程是因為,

我原本選擇雙人房,

但隔壁床總是剛生完小孩的媽媽,

所以,來來去去很多人,

變得我心情很浮躁,

加上中榮是實施母嬰同室,

所以,

白天晚上心情起伏都很大,

當天測量時,

我不斷wave,而且BAR超大的,

所以,原本可以降劑量的,

但一晚睡不好的狀況,

我瞬間被拉高。

所以,

如果你要去探房,請不要打擾到別人,

那個人可能因為你一個小動作,心情會很低落、狀況會變差。


每天宮縮和胎心音的檢測是必備,

接著摸肚子,看陰道,

因為打的藥劑是最高,但我的BAR還是很頻繁的高漲,

助理醫師希望我能換藥,否則肺水腫等著找我、宮縮縮不停,

但我受不了大家這樣緊張西西,一下要這樣,一下又要那樣,一切是那麼混亂。

從住院第一天開始,我根本沒有喘息冷靜的機會,

後來,

我提出要求,我要確認我胎兒的狀況、宮縮、子宮頸深度、開口確定都與一開始住院的情況相同,

也因為這樣,制止了換藥。

同時,我們也申請單人房(真的貴得要命),

換到了單人房。

在那間房裡,真的沒有人吵我,

連護師都鮮少過來。

(醫病關係是很微妙的,醫院協助你,但我們也要有選擇權。)


由於住院的時間也接近農曆過年,

心裡一直不斷跟寶貝說:我們一定要加油!回家過年。

在住院期間,

公公來看我時,第一時間摸摸我的頭,

我當下眼淚含著,

他跟我說:會沒事!然後靜靜在旁邊為我祝禱。

也在差不多時間,

我終於和家人說我安胎的事,

打電話前,

先哭一下,宣洩內心不安的情緒,

整理好思緒,跟他說:我需要休息一段時間,寶寶有點好動,我住院了。

一小時後,

爸爸和乾媽馬上出現在院房,

乾媽說:我那天打給你就是因為,我前一天夢到你出血,我打給你你為什麼不說實話!

我當下笑笑著,用一副太誇張了啦的表情帶過,

但,

心裡很驚訝,也覺得,對不起!我做媽媽了,卻還是讓你們擔心。


換到單人床後,大家帶好多吃的給我,

媽媽坐在我床沿,眼神充滿不捨,

而我一直躲避他們這樣的難過,

一直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在那幾天,

天氣好冷,

老公睡在靠窗的沙發上,

護士拿了暖氣機來,

他卻一直叫我用,他沒關係!

原本是開車從家裡去公司,然後下班再來醫院,

後來他直接騎摩托車,

公司醫院兩邊跑,

他說,天氣很冷,雨水打在身上,

那段日子真的很難熬。

有一天,宮測很穩定,

醫生開始把我將藥劑往下降,

降到9滴的量,

同時服用安胎藥,

我除了yotopa外,二小時吃一次小橘球和安寶(就是俗稱的小白球ANPO,也就是YOTOPA的藥丸)

就這樣,三種藥相互輔助,

降到第6滴時的那晚,

心情極好,

跟老公說,我好想偷吃雞排喔!

老公為我偷渡雞排,沒想到晚上九點,護士來看點滴發現房間也太香了,

不過,

他卻沒唸我,反而大笑說,你現在最需要被療癒,好好享用吧

這段期間,

小姑她是最忙的,

但還是每天來醫院陪我,

寶貝也很努力的讓我宮縮時都不在測驗期間,(我是固定早上八點測量,量一小時,有問題就繼續量)

所以大家都覺得我很穩定了,也許我可以回家過年,

現在想想真的很作弊。


也的確,

我在除夕前2天出院了,

出院當天,

我起得很早,大概四點就醒了,

開始玩手機,

護士一來竟然跟我說:我要幫你換針喔!

心裡抖了一下,

「可是我今天要出院了耶!」

護士連忙進出檢查確認我是否真要出院了,

早上九點,

助理醫生和住院醫師都出現,

一樣測量我的宮縮、胎心音、子宮頸深度和開口,

大家都不敢下決定讓我出院,

所以手也一直吊著點滴,

直到主治醫師來,

才撤除所有的儀器,

並和醫師約定每二週回診一次。

我還記得,

那天陰天,但是太陽隱約露出來,

這是我住院後,

難得的陽光讓我看見,

當我坐在床沿時,

肚子竟然在宮縮,

馬上跟寶貝說:我們要回家、回家!跟媽媽回家!

因為躺太久,

我幾乎無法站立,腳超級軟的,

而且,頭也很暈,

但想回家的慾望太強,

硬撐著身體走出病房。


回家後,心情當然是放鬆的,

但是,

身體還是讓人擔心。

過年那一週,

我...瘋狂拉肚子!

然後陰道就感染了,

回診後,

主治醫生說我破水了,

破水有兩種,一個是高位破水,就是在比較高的地方羊膜破了一個小洞,

所以用力的時候,

水會一直流出來,但這是不太有感覺的,

因為說真的這樣一點點的羊水和分泌物,

真的很難分辨出來,

網路上說會漂白水的味道,

但從住院開始只穿免洗褲,(就是怕陰道感染)

所以,

對我來說真的聞不出味道。

另一種就是低位破水,水會嘩啦啦的流出,就可以準備進產房生產了。


唉。又是一場風波,

我以為我又要回去住院了,

還好,

醫生繼續開了安胎藥給我,

並且要我繼續吃安寶(ANPO),

他的想法是,你已經度過最危險的週數了,

如果要生是可以了,但是算早產兒,

所以還是希望我能夠繼續加油,

盡可能安到正常週數。


(一直歪掉的肚子,我的妊娠線不是直的,是歪一邊

在家安胎其實也不是那麼輕鬆,

隨時要留意身體的狀態,

宮縮開始要計算秒數、算一個小時緊縮幾次,(醫生告誡不可以超過三次)

宮縮已經不是像一顆球在肚子鼓鼓的,

他是會用力到,很像彎著腰拿一個很重的東西,

瞬間臉會漲紅、耳鳴,像奧運舉重選手一樣,臉紅脖子粗,

可是,

這真的不是我自己去用力,

而是,子宮自己宮縮成這樣的,

對我來說,這很可怕!

明明是自己的身體,你卻不能控制她,

只能任由他緊到鬆。


原本我36週就要生了,

但一方面是因為醫生要到日本開研究會,

再方面,

我希望可以正常週數出來,

所以從35周到38週期間,

度日如年,

中間,

破水一度讓我以為癒合了,

但事實證明,

當羊膜破洞時,要癒合其實會難一些,

還是很容易會破,

但是,

可以不斷灌水,讓羊水不至於漏到沒水,

那時我一天喝3000CC,

所以,懷孕後期,

我受水腫之苦,水腫到關節都非常疼痛,

不能彎,還會麻,

同時,

鼻子因為黏膜變薄,

鼻過敏也嚴重,

每天流鼻血,鼻塞,

有時我都在想,是因為安胎藥的關係嗎?

我還記得,

在這83天的日子裡,

我的尿聞起來全是藥物的味道,

直到我坐完月子,

我才聞到真正的尿味,

也因為這樣,

我現在更喜歡尿尿了。


安胎路現在看還是覺得可怕!

尤其,

每次產檢,永遠都看不到他的臉,

不知道她的臉是正常的嗎?!

她一直埋在胎盤邊,

(終於看到臉了,整個臉都白白的,因為她是趴在胎盤上,被醫生抓出來的)

不過,

還好她在肚子裡很會動,

當在檢測時,

她會很調皮的一直踢檢測器,然後就會被誤會宮縮,

所以到後來,我都會趁護士沒注意,

偷偷挪開會踢的地方,好讓我們安全通過。


這期間都是平躺著,

除了洗澡、尿尿坐之外,

我連吃東西都是躺著吃,

還好,那時是冬天,

躺在被窩還算舒服,

雖然,全身酸痛,腳沒力,可是還是比夏天來得好些。

也因為這樣,

她的頭一直沒有往下挪動,

始終都是頭上腳下的狀態,

於是,

我不得不選擇剖腹產,

但其實,醫生當時也有給我兩個方案,

一個叫做外轉術,在國外也普遍被使用的方式,

通常會在36週進行,

醫生會一邊照著超音波,

一邊用力推寶寶的頭,

前提是,沒有臍帶繞頸的問題,

不過,

通常第一胎,因為子宮是緊的,

成功機會較少,

使用外轉術的當天,就必須待院,

因為這樣轉就會造成宮縮,

成功的話,就會生出來,

不成功的話也會有兩個情況:

一、寶寶自己轉回原來的位置,宮縮、胎位不正、推手術房開刀

二、寶寶根本沒動,宮縮、胎位不正、推手術房開刀

抉擇下,

都要開刀啊!

而且又說第一胎通常不會成功,

還用考慮嗎!


回到家開始選日子,

其實能挑的日子不多,

只有9天可以挑,(一方面是因為一生的檔期,一方面是再不生就來不及了)

老公除了請公公算日子,

也特地去清水紫雲巖求籤,

這9天,8天下下籤,一天平籤,

所以只好選平籤那一天,

並請求菩薩護佑。

我真覺得...這懷孕路走得太辛苦了,

連生產日都這麼辛苦求。


生產,

我一定要詳細寫下,

因為當時我知道我是半身麻醉,

等於是清醒的在手術室,

老公不能陪我,

所以我一直在想,我在裡面會是什麼情況,

所以,

我會詳細記錄,

如果有路過的孕婦媽媽也是剖腹產,

可以參考一下。


我總共大叫了三次,

我是自己進手術室的,

一進去,

兩位護師扶著我上高高又窄窄的手術台,

手術室依舊很冷,

說是有一件衣服披著,

但其實感覺像全身赤裸著,

右手被綁著,但還是有扎上一根較粗的點滴針,用來輸血用的,

左手伸直,吊著點滴(應該是食鹽水或葡萄糖之類的)

我是半身麻醉,

歡樂的麻醉師總共五位,

三位幫我打脊椎麻醉,

他們要我像煮熟的蝦子一樣蜷住身體,

他們在我背上摸了三四次,(做記號)

然後開始扎針,

痛、死、了!打下去馬上大叫,

他們連忙壓住我的身體,

怕我反射動作將身體伸直,這樣針會卡在脊椎,很危險。

接著,

替我翻身,

麻醉師等了一下下後,

就會拿棉球開始擦腳、胸口、手,

並問我腳可以抬嗎?

當下我相當驚訝,

真的抬不起來,

腦子想要它使力,可是真的動不了,

什麼感覺都沒有,

心裡癢癢的,很妙的感覺,

當下,他們開始在我身上鋪很多的布,我也看不到下半身了,被擋住了,

一位麻姊會坐在我身邊,觀察我的狀況,

拿氧氣罩給我吸,

還聽著麻醉師歡樂的聊天時,

醫生已經動刀了,

她問了我:會痛嗎!

媽呀~沒感覺。

但是,我一直感覺到我身體在動,

很像是被拉扯的那種動,

然後一位年長的麻醉師開始推我的肚子,

不是我有感覺,是我看到他的手在我眼前有推的動作,

在剖腹時,

我有點想睡,

直到他在推我瞬間醒來,

從鋪布到拉出小孩,很快,我覺得大概十幾分鐘吧!

然後,

年長的麻醉師就開始跟我說,

寶寶出來囉!他們在旁邊清洗,寶寶要哭了,準備要哭了!

然後,

我就聽到撕心裂肺的哭喊聲,

當下,眼淚自己留下來,我不知道我在流眼淚,

是麻姊擦我的眼淚我才知道,

然後歡樂的麻醉師瞬間安靜,一直說好感動,不管經歷幾次都很感動。

沒一會兒,

京寶寶躺在我左側,

護士拉開她的手,一隻一隻數給我看,

說也奇怪,

剛剛還大聲哭喊的京寶寶,

躺在旁邊突然安靜了,

眼睛轉呀轉的,

我的臉頰貼在她的額頭上,

比我想的還要暖和,

她的眼睛一直想要看我,

但我不能動,所以我們兩人用極度斜眼的方式互看。


孩子被推到外面找爸了,

剩我一個在手術室等待縫合,

年長麻醉師繼續實況轉播,

現在縫哪裡,縫合會比較慢,它關乎未來身體修護,

麻藥開始退,

我全身發抖,抖到我不能控制,然後呼吸困難,

麻姊馬上壓住我的氧氣罩,

一直跟我說,沒事!這是麻藥在退,我幫你打一劑藥,等等會舒服一點,

我用力的呼吸,

醫生跟我說我的子宮收縮非常不好,要幫我打宮縮的藥劑,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只知道我全身抖動的很,

他們的動作越來越快,

我被搬到恢復室用的床上,

他們在我肚子捆上束腹帶,

我好像進入一個輸送帶,

從手術室送到恢復室,

我不斷吐出水來,

頭也很暈,

恢復室的護士看我眼睛張開,

一直叫我,

又不知過了多久,

他說要幫我子宮按摩,

他摸了一下我的肚皮用力一下,

X!這是我第二次大叫,

護士說,很棒喔很棒喔!我就感覺到陰道汩汩流出很多水(血)

接著我又一個人痛苦的躺在床上,

麻藥還在退,

我還在抖,而且開始很痛,

腰痛、肚子痛。

我聽到剛剛的護士對著電話說我剛剛流出的重量。

沒多久,

我就被推出恢復室。


我其實是清醒的,

但是我太痛了,所以我一直閉上眼睛,

我聽到好多人的聲音,

輾轉回到病房,

他們開始量我的血壓、體溫,

看我的點滴,

跟我說我有六小時不能動,因為打麻醉時,脊隨等於破了一個洞,

平躺是要讓它修復,不讓髓水流出,否則會導致頭痛,

我隔壁床就是因為這樣一直叫頭很痛。

又在此時,

嬰兒室來電說要我餵奶,

我微弱的看著老公搖頭,

我真沒辦法...


那晚,

我一直很痛,

半夜,我叫了護士,

他們給我打了一劑麻醉的針,

才終於睡著,

所以,剖腹產如果有嗎啡可以打,一定要打,

我就是那個沒打那種止痛的,

我從恢復室出來只打二次止痛,間隔六小時的那種止痛藥,

隔天一早,

護士要我下床尿尿,她要拔我尿管。

我很認真的看著她說,我下床會痛嗎?

她說一開始會,但你還是要下床,

所以,

我很努力地起身要下床!

他媽的!明明就可以先給我吃止痛在下床啊!

我就在毫無止痛的狀況下起身要下床,

右腳站起的那一刻,

是我第三次大叫,

超、級、痛!

後來護士才拿止痛藥給我...。

同時,

助理醫生也來找我,

她說我失血很多,問我要不要輸血,

我說我覺得還行(因為當下我覺得肚子痛是重點,我完全無感我血量不足)

他說你會想吐嗎?

我說我是痛得想吐,是這樣嗎?

他笑了笑說,那好吧!我們觀察一下。

所以由此可見人的身體只能處理一件事。

不過,能盡快下床對復原真的幫助很大。

我還記得,

我第二天,因為聽到嬰兒室打來說她肚子餓大哭,

又這麼巧,老公正好回家一趟,

我只好忍著痛走到嬰兒室推她回來,(嬰兒室跟我那間病房是最遠的距離,真會挑!)

連醫生都嚇了一跳,

只能說母愛的力量。


是的,

接下來是溫馨時光,

說很溫馨,其實也辛苦,

基本上她的哭喊聲特別大、特別兇,

整層76病房,

一聽到她的聲音就知道是我的小孩,

酷吧!

孩子的問題我就不在這多說了,未來再慢慢和大家分享。

因為,

我的懷孕故事還沒結束。


我的惡露持續了一個多月,

回診時,

主治醫生嚇了一跳,

還問我是不是中間有稍微少一點,然後又變多,

如果是這樣可能是月經,

我說沒有,就一直這樣,

二個小時23公分棉墊要換一次,

又馬上被安排看陰道超音波,

原來是因為我的子宮收縮不好(唉,懷孕一直收縮,生完卻不收縮...)

所以,

胎膜沒有掉完全,

有一片一直黏在我得子宮上,

導致那個位置不斷出血,

關於胎膜部分,

醫生在剖腹完後,只會拿出我們的胎盤,

剩下的,要我們的子宮去收縮運轉,

由身體修復。

而我剛好欠缺了收縮功能,

於是,

又安排了一次手術-搔刮手術

這次是門診手術,做完當天就可以回家。

醫生會將子宮頸撐開,用一個刮勺將那個黏膜刮除,

全身麻醉,睡醒就做好了。

在手術等待時,

思緒回到子宮外孕、剖腹產,

心裡唸著,身體辛苦了!

進去後,

很自然地躺在床上,手也自動擺好,諷刺的自然動作。

在恢復室,

護士不斷觀察我的出血量、血壓,

因為他很擔心我失血問題,

當老公近來準備帶我出院時,

護士不斷詢問我會不想吐頭暈。


懷孕對我來說,

是不可思議的辛苦,

從我18歲時,

就希望能懷孕生孩子,

沒想到過了這10多年,

卻是一篇精彩的故事,

人體真的奧妙,

每次看京寶寶,

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她是菩薩派來的孩子,

身上所有都是從我身上過去的,

所以,

大便摸了也不覺得噁心,

口水吃了也不覺得奇怪,

母親真的很偉大!

她要囊括自己的身體,還要照料孩子。

所以,

她哭、她盧,我其實不會生氣,

但是,

也不會因此溺愛她,

孩子,

希望你:

做一個良善的人,學習寬心與律己:

做一個有愛的人,懂得付出與原諒。

arrow
arrow

    I'm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